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(轉貼) 佔領倫敦之後

(轉貼 (星島日報報道) 


  你執政,我不滿。以往,大家會搞革命,敢把皇帝拉下馬,怕誰?
 
  但是在現代,我不會,怕痛。

  同樣地,我執政,你不滿?以往,會派軍隊入城鎮壓,殺你頭、抄你家、誅你九族,雞犬不留。

  但是在現代,我不會,怕被罵。

  根本是時勢已大大改變,民智已開,執政者沒有那麼權威,追隨者沒有那麼効忠,老百姓沒有那麼順從。

  在二○一四年的香港,洗碗工也懂得跟你講人權,新移民也懂得搲盡每一種好處,人人怕蝕底,人人怕付出,試問,應怎樣管治?

  難道政權、產權、父權等等,全綫崩潰?

  卻又未至於,因為新一代不太認真,以往不聽話的人造反,為謀你的朝、篡你的位!

  現在大家怕辛苦,最好做仍是你做,日日七二十四返工,我在旁指點江山,得閒走去玩,你做得不好我就罵,但放心,又不會炒你,炒咗你誰肯來做?

  以上種種,不止是在香港發生,而是全球同步(除了後起的中國)。

  像澳洲有位匿名讀者,連續寄多封信來,信封有漂亮的澳洲郵票,內容以流暢的英語寫成,痛心疾首,正是看不過新一代的行徑。

  遺憾的是,別說「佔中」,我們看元祖搞手,二○一一年的「佔領華爾街」、翌年的「佔領倫敦」等等,都是開始時,挾雷霆萬鈞之勢,舉世矚目,一夜成名。

  逐漸,誰敵得過歲月消磨?

  當你只有口號,卻沒學識、沒理論、沒基礎、沒有扎實的底子裏子之時,試問可以在街頭坐多久?

  香港比紐約、倫敦更優勝之處,是天氣和暖。

  二○一一年晚秋在倫敦,示威地點布滿彩色帳篷,內裏空空如也,淪為遊客景點,原來示威者怕冷,都回家去了,現場只是一個發臭的爛攤子,還有大量垃圾。


hongchi.hk@gmail.com
(靈氣逼人 康子)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