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

(轉貼) 所有被浪費掉的愛

(轉貼 (星島日報報道)

太平盛世,無事可為,我們最常聽見的煩惱:「我愛你,你不愛我。」或:「我對你好,你對我不好。」總是自覺付出太多,回報太少。於是痛苦,煩惱,怨恨,不自在。 

既然如此,長期收支不平衡,還不趕快止蝕?當你不愛,不再對他好,不再有任何想望,世界立刻回復平靜。 

話雖如此,但是大家都知道,愛念一生,若來不及趁早自制,情深一往化為癡,從此難割難捨,糾纏不休。除非有大智慧,否則,怎能說斷就斷?蹉跎下去,等於政 府勸喻市民:「切勿沉迷賭博」。將大量的時間、資源、精神等,傾倒入茫茫情海,而你我俱知道:這一切的付出,必定沒有半點兒回報。 

或許,有癡心人不介意:「為愛,值得。」好,二十歲不介意,三十歲不介意……五十歲、六十歲後呢? 

恁你如花美眷,怎敵似水流年?時間最是殘酷,我們美好的日子那麼短,紅顏彈指老,不輪到你不放手。 

要是對方稍有感應,你們只因為其他客觀條件,而不能結合,可能,還值得一博。 

否則,遇上一個心如鐵石,只懂收受、不肯付出的對象,你自以為那些很珍貴的愛,自以為很傷心的眼淚,原來統共沒有意義,完全是浪費。根本不需要算紫微斗 數、不用懂命盤,亦不需要費神看,可有機會沾上對方的「恩光」「天貴」?僅憑普通常識,加上正常、合理的價值觀,已足夠判斷:這個人還是否值得等下去? 

要是不能當機立斷,不妨自設期限:一星期?三個月?一年?當對方年輕力壯、風華正茂時,不屑愛你,難道你指望當他老年、病弱、破敗之時,你才「廢物回收」,相親相愛?一個施捨,一個乞憐,到如此不堪之地步? 

還要顧及機會成本。你守着這個絕望的對象,無止境付出,為此錯過多少其他可能性?除了不划算,年年月月,會造成長期精神折磨,並扭曲了自己的心理,壓到很 低很低,只為期待對方多看你一眼的歡愉,愛到這個地步,沒為你提升,反而令你沉淪……時間主宰一切,給這段感情定個期限吧。


hongchi.hk@gmail.com 
(靈氣逼人 康子)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