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(轉貼) 鬼船(下)

(轉貼 (星島日報報道)


出海之後,雖說是天空海闊,卻是「自由的錯覺」。 

因為海面雖然遼闊,難道容許你下去走走? 

活動範圍其實局限在小小的船上,比在陸地上更不自由。 

施施等潛水教練,晚上睡在第三層船艙,初時聽見上層有人在繞圈跑,以為是有些團友失眠,深夜三時在休憩室走動,不足為奇。 

她心無雜念,有趟無意中,跟其他教練及船員說起,不料,一位魁梧的澳洲男回應:「不是有客人失眠,每次出海總是在同一時段發生,而是吵到我失眠。卒之我忍不住,衝上去一看,竟然見到一個五、六歲的小女孩在喪跑,披頭散髮,衫裙爛成一縷縷,面目卻很模糊……」 

當下,哪裏還敢聲張?從此蒙頭大睡。 

菲律賓廚師亦有補充:「這條船是不乾淨。我們睡的第三層,另一邊是儲物室,我常過去拿罐頭及凍肉。隔着一道樓梯,總是看見一個禿頭的高大洋漢在瞪着我,怪陰森森的,每次都嚇得我毛管直豎,唯有裝作看不見。」 

船長也加入講鬼故:「我乘這條船出海許多次了,亦不知『她』(西方人傳統稱船是女性)的來歷。好像是上世紀一九七○年代下水,初期航行中美洲的加勒比海,後來老了,殘破了,送去澳洲維修,再賣到菲律賓,中間多次轉手,真不知道發生過甚麼事。」 

新船主買回來後,曾經做過驅魔儀式。那個神父竟然像電影《捉鬼敢死隊》般,揹着氧氣樽般大缸的聖水,像噴殺蟲藥般,全船周圍灑。 

據說其中一位船東是華人,於是又請人舞龍舞獅,燒大炮仗,搞作得很熱鬧。 

可知船上有異物作祟,大家心知肚明。不過既已到來,應同舟共濟,生計攸關,一律對客人封嘴。故事只在同事之間流傳,得知避忌已足夠。






hongchi.hk@gmail.com
(靈氣逼人 康子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