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

(轉貼) 爸爸媽媽不愛我

(轉貼 (星島日報報道)

這個題目不好笑,可以鬧成血案。 

在算命的過程中,為確認對方的背景,通常會核對父母的特徵。 

像他們的身體狀況、兩代之間的關係,甚至更敏感一些:可有兩重,甚至三重父母? 

華人,不論是任何年齡、背景,當說到親子關係,一點幽默感也沒有。 

由於過往撞板太多,所以溫馨提示,一定要極之慎重處理。 

亦不關乎「靈」或「不靈」,即使說中了,給你靈過生神仙,可是令對方反感,甚至怨恨,試問這一切,又有甚麼意義? 

更何況,要是對方不認,或不知,像其父親包二奶等,你根本沒法證明。 

傳統的占卜或算命者,對此非常執着。像家父,或趙師兄的師公等,經常和客人當場翻臉。 

譬如說對方「非親生」,或父母有外遇等,當事人很難接受。即使真的是給你說中,不會因此敬服,反而更添戒懼,最壞的情況是結仇。 

另一種情況更常見,是直指對方親子關係惡劣。譬如說:「爸爸不愛你」,或「媽媽疼其他兄弟姊妹多一點」。 

你永遠想不到,當事人的反應有多激烈。原來這是人性更深層次、更敏感柔軟的部分。 

我看我,人看我,以及我希望別人怎樣看我,是完全三回事。 

親子關係尤其顯著:爸爸不疼我,媽媽偏袒,自己怎會不知道?但是給人揭破,兜口兜面插入心,實在是難堪到極,通常的直接反應是發脾氣。 

即使是親如夫妻,亦常為評論對方的父母而反目。父母對我不好,我怨,我罵,是我的事,其他人卻碰不得。老公或老婆,都無情講,更何況是陌生的算命者。 

既要說出真相,又不可傷害對方的感情,才是這一行的專業技巧。





hongchi.hk@gmail.com
(靈氣逼人 康子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