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

(轉貼) 點指兵兵.十二救兵

(轉貼 (星島日報報道)


當有一天,自己落難了,急需援助之時…… 

勿慌,勿亂,先靜心坐下來,列舉手頭上的資源。 

不止是個人的現金、股票或房地產,這些容後細分。 

先列舉大題目,主要有十二種,先約略評估自己的生存能力。 

首先是個人的性格,有甚麼優點?長處?強項?或有甚麼潛質未充分發揮? 

然後是後天的實行力。譬如說,天生擅長煮食,但一直只當興趣消遣,要是用來謀生,可以嗎? 

會有人肯付錢,來吃自己煮的東西嗎? 

第三是工作能力,自我評估,還有老闆肯請嗎?全職不行的話,兼職可以嗎?快餐店的時薪工作,自問又可以捱多久? 

第四是財力,現有資金,同時要列舉債務。 

第五是父母,引申至老闆、上司等,他們肯幫我嗎?抑或平時已統統得罪了,求助無門?更壞的情況,是他們已引退、老病或死亡,原來不知不覺之間,是自己也年老了。 

第六是配偶,結合多年,是幫我多?或害我多? 

說不定對方有積蓄,亦說不定對方早想分手,當考驗到來,亦是攤牌的時候。 

別低估這方面的潛質,現代人時興單身,其實等於少了一條胳臂。父母兄弟姊妹等屬天生,我沒得揀,但是伴侶是自己成年後的選擇,亦是個人努力經營、維繫、相處等的成果,沒得抵賴。 

許多朋友堅持獨身,不肯付出,當然不會吃虧,但同時,會失卻有力支援。 

其他還有兄弟、朋友、子女、家宅及所任職機構,以至個人的精神狀態等。 

點一點,算一算,正是紫微斗數,命盤所顯示的人生十二部分,像圖表般的清單,顯示一生的資產狀態。 

了解清楚之後,於是可以趨吉避凶。




hongchi.hk@gmail.com
(靈氣逼人 康子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