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

(轉貼) 醫生,其實我無病

(轉貼 (星島日報報道)


朋友「天天」說的這個故事,發生在內地廣東省,大羅山近石潭的偏遠地區。 

她認識的一位梁醫師,參加了一個由多種醫生組成的醫療團隊,定期返回中國,為鄉郊的民眾治病。 

最近冬天走的這一趟,遇上一位苦惱的媽媽,懷疑孩子有精神問題,經常自言自語,間中會区笑。他們看過多次內地的醫生,又做過多次檢查,完全不得要領,至今仍茫無頭緒。 

於是轉介給香港來的團隊,希望把孩子治好。究竟他有甚麼毛病? 

那是一位八、九歲的男孩,表面上頗正常,只是比較沉靜。梁醫師替他把脈,隊裏有心理醫生,替他做測驗,又詳細詢問,發覺他的思維富邏輯,而且懂得顧及問題的精細部分,答案超乎一般人的水平。 

經幾位醫生共診,俱一致認為,這孩子不止正常,甚至比普通人更聰明,但為甚麼會間中做出怪異行為? 

眾人議論紛紛,逐漸散去之後,只留下男孩跟梁醫師,這時候,他忽然開口:「醫生,其實我無病。」可能他信任梁醫師,又可能他不信任其他人,竟然在獨處之時,一五一十說出事情的真相。 

「是媽媽當我有病,她平時看我自言自語,其實是跟身邊的叔叔在說話。」 

叔叔?「是呀,長鬍子,身很髒,很可憐。他常說除了我之外,沒有人看到他,也沒有人肯理會他……」 

他跟你說些甚麼?「亂七八糟,都是些傻話。媽媽常說我有病,其實那叔叔才有病,但是大家都好像很討厭他的樣子,不睬他,只有我肯跟他聊兩句。」 

為甚麼又笑?「他咯,常說些爛笑話,很煩。說完之後,一味追問『好笑嗎?逗笑吧,給我一個笑吧!』,煩死人,唯有敷衍笑幾下,別給他太難受。」說到這 裏,梁醫師恍然大悟,原來是小孩子「見鬼」。他也曾聽過家裏的長輩提及,其實在鄉間頗常見,孩子的眼太乾淨了,在野外招惹了陰靈,並非幻覺,更非精神病, 可是在內地不方便提,事件就此不了了之。


hongchi.hk@gmail.com
(靈氣逼人 康子)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