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

(轉貼) 生財為本·炒賣變化

(轉貼 (星島日報報道) 


  創業的最理想模式,是自我生產,自我生財。
 
  即是紫微斗數的「祿存」:自給自足,源源不絕。

  於是完全不受外圍因素影響。即使地區發生戰爭、投資者撤退,或夥計罷工等等,統統不會影響你的事業。

  不過亦有缺點:太保守了,自我完成一切程序。沒錯,可以不假外求,當時日長久,會愈來愈狹隘、孤獨,漸漸會脫離時代。

  許多傳統大企業俱如此,像日本的山上酒店、英國男服Walker Slater(不是銀行的Slater Walker)等等,俱有此毛病。

  如果活一點就好了,即是遇上「化祿」,成為「雙祿交流」的完美組合。

  理論上,這是求財的夢幻模式:一方面自生,另方面可以交流、炒賣、擴展、收購、合併……玩魔術般,於是一個企業集團開始形成。

  亦是紫微斗數,道家追求陰陽平衡的最高境界。

  往後,只需要注意兩方面的平衡發展。

  「祿存」太強,過度自我中心,而無寸進。

  「化祿」太強,即是過度擴張,三個桶八個蓋,稀水得太厲害,馬步開始不穩,有隨時被拖垮的可能性。

  不過話雖如此,雙「祿」也有天敵。

  以前筆者早指出過,凡是「祿存」所在的位置,必定被兩大凶星(「擎羊」、「陀羅」)所夾。

  要是落在本命,好得很,像天生帶覑個聚寶盆,不停自我生財。但慘被左右的「父母」與「兄弟」,合力剝削連累,一生不停被抽水。

  已故名人的例子,請看梅艷芳,足以說明一切。

  「化祿」則未必適合每一位主星,最好是遇着財星,否則只表示運程順利。

  像「天機」、「廉貞」、「天同」、「天梁」等,很多時候遇「祿」,僅解作情緒上的好轉,未必等於得實利。

  正因如此,創業初期,適宜輕裝上路,千祈別令自己有太大負擔。




hongchi.hk@gmail.com
(靈氣逼人 康子)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