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

(轉貼) 天生我容易見鬼

(轉貼 (星島日報報道)

天生的,無解。 

正如有些人,天生懂音樂,天生擅彈奏。

或天生喜歡數理化,或天生熱愛運動等等,統統無得解。 

像聰明朋友擅編織(「針神」),老實朋友是天才駕車手(「車神」),善良朋友則寫得一手好毛筆字。 

換作你我,花同樣的精神、時間,成就竟差天共地,奇怪,但並不等於我們屬智障、低能,或其他方面拙劣。 
 
天生我才必有用,而「見鬼」,是其中之一種。 

像先前提及的朗朗(《大難不死,噩夢三十年》),看紫微斗數,代表精神狀態的「福德」宮無主星,完全受對宮的「天機」、「太陰」所影響。 

這個組合,令人「天生容易見鬼」,但並不是陰陰的、幽幽的,說話有神無氣,站出來挨挨靠靠的那些。 

反而,陰極,生陽。外表看,男男女女俱相當壯旺,大說、大笑,喜熱鬧,愛聚會,完全是開心快活人。 

卻原來,內心有隱秘的黑暗一角,因為他們看到世間的另一處角落。 

亦不等於他們做錯甚麼,或說錯甚麼。筆者認識一位長輩,凡是對於任何靈異事物,或稍有觸及這範圍,即時發動全身能量,作出嚴厲的批判與指控。 

「見鬼?你眼花、食錯藥、飲醉酒、自己胡思亂想吧!你父母做甚麼工作?家裏環境如何?是否自小迷信?你父母有無受過教育鮁佢懐!」 

一問接一問,步步進逼,緊咬不放,務求要你招認:「是,是我睇錯,世上無鬼。」然後畫押、簽字,終身悔過,還要怪罪父母提供不良的成長環境。 

於是產生壓抑、扭曲、自我否定的惡劣情緒,將來做出更古怪的行為。其實追本溯源,為甚麼不讓一個人順性而為,自然成長? 

像前述的種種,紫微斗數統統有答案:擅音樂者是「天同」,編織、書法等是「龍池」、「鳳閣」,駕駛術精湛是「天機」星落在「遷移」等等。包括「見鬼」,屬其中一種,也有其積極作用。



hongchi.hk@gmail.com
(靈氣逼人 康子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