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

(轉貼) 替飛天小狗找主人

(轉貼 (星島日報報道) 


  這一條夢兆,古書上並無記載,應以此入冊。
 
  聰明朋友夜來一夢:登上旅遊車,好像在歐陸一帶旅行,沿路有許多精緻的店鋪及餐廳,乘客隨意上落,自由玩樂,盡興後回去,那輛大車永遠在忠心等候。

  車內除了有眾多旅客,還有些小貓小狗,在跑來跳去,俱是在尋找適當的主人,大呼小叫,熱鬧非常。

  朋友倚窗外望,車正行駛,晴空萬里,心境十分愉快。

  遠遠看見,一隻長翅膀的小狗,悠悠飛近,落在她身邊的座位上,開始有一搭、沒一搭的聊起來。

  朋友問牠:「替你找個主人好嗎?你這樣四處流浪,始終不太好。」

  小狗答道:「不,我不要主人,我要玩,我要自由。」

  跟覑說起,其實牠曾經被一名醫生收養,待遇不是不好,醫生也不是不好,只不過牠實在太渴望自由的生活了,後來還是選擇離開。

  朋友像姐姐般哄牠:「有主人也不是不好,他會買些美味的零食給你……」小狗拼命搖頭:「我還要周圍跑,還要四處去探險,我吃很少東西就夠了,可以在垃圾堆裏找。」

  夢到這裏,朋友被早起的家人吵醒,回到現實。糟了,那隻長着翅膀、從天外飛來的小狗,後來找到主人嗎?

  類似的經歷,朋友試過。因此她知道,一不可以離開枕頭,二不可以坐起來,於是繼續躺着。不久,果然再度入夢,延續剛才的情節。她又返回駕駛中的大旅遊 車,其他小狗看見牠覺得新奇,紛紛走過來逗牠玩。怎料飛天小狗嫌牠們笨,寧願找小貓嬉戲,汪汪喵喵聲中,替牠找到新主人了。

  那是一位失明的銀行家,他收養長着翅膀的小狗,即刻可以開眼恢復視力,朋友的理解:飛天小狗原來是導盲犬,夢境終於有個圓滿的結局。

  夢醒,當日上班,公司宣布大家期待已久的消息:發放年終花紅。看來夢見以上種種,屬吉兆。




hongchi.hk@gmail.com
(靈氣逼人 康子)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