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

(轉貼) 你欠我?或我欠你?

(轉貼 (星島日報報道) 


  適用於任何關係:親子、夫妻、愛人、僱主與僱員,以至政府與人民。
 
  總是我覺得付出的太多,收取的回報太少。或你欠我的太多,你給予我的太少。

  通常,這是一個警號。當自己的思想,一觸及這條铫,其實已是雙方關係的臨界點。

  即時響起鐘聲,成個醒晒,最明智的做法,是應該馬上放下手頭所有工作,放假去,待休息足夠再回來。

  可惜,現實情況通常不容許。經常發生的,是當你發覺到有少少被搵笨、有少少不情願、有少少勉強,又加上有少少不妥之時,總是受過往的好感及責任所蒙蔽,一二三替對方搞掂。

  對方見你順從,於是逐漸提高要求,終至一日,你覺得自己全完是一個受害人為止。

  當去到這地步,就出現前文所說的情況:苦澀、不忿、自憐,同時將所有責任,推往其他人的身上。

  並開始計較:某年某月某一天,我為你點點點,而你竟然不懂回報,當我死鮋(下省五萬字)。

  我們常聽見上一代的父母鬧仔:前世害錯你!

  好,就當我欠你的。但是阿仔又會反駁:怎知道對上一世,不是你們夾分害過我,今世專誠來還?

  於是將一切叛逆、反骨、懶惰、恩將仇報等等,統統合理化,既然大家心甘情願,我又沒要求出世,是你們做父母的,自把自為,不自量力將我生下來,梗係要還債。這樣吵下去,沒完沒了,亦得不出任何結果。

  為求自保,亦為了往後可以有更好發展,應該當機立斷,止蝕離場。

  要是當初對方有情,根本不會對你冷淡;若對方有義,你亦不會感到受傷害。一早該醒覺了,還拖?

  以紫微斗數顯示,情況更明確,通常「恩光」出現在你最成功的生命部分。不然,俱屬顛倒妄想。



hongchi.hk@gmail.com
(靈氣逼人 康子)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